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业务交流

时间:2023-09-21 浏览量:1718


      9月21日,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勇、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董丙剑、人文学院副院长方松林等一行六人到我校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业务交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校语委办主任)张磊、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校语委办副主任)郝柯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副站长张东老师、技能培训科科长黄宏彬老师、省级测评员聂磊老师参加座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磊主持会议。


余小勇书记听取建站经验并讲话

副院长张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此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互相介绍参会人员。他分别从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筹建、校语委的成立以及普通话测试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

董丙剑部长了解测试流程


副院长郝柯羡介绍学生报名情况

      郝院长介绍了师范类专业学生对普通话水平证书的需求和测试情况。

张东老师从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报名管理、测试环节、评分管理等方面做了业务交流;黄宏彬老师从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硬件设施以及测试环境做了详细讲解;聂磊老师从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标准和题型构成上做了说明。

      会后,张院长带领来宾参观了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候考室、信息采集室、测试室以及测试管理终端系统,双方在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设、测试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为双方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互相学习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大家畅所欲言,真诚交流,双方均表示愿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搭建相互学习沟通平台,更好的促进双方工作开展。